邓彦林主持召开兴庆区人民政府五届第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520日上午,兴庆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邓彦林主持召开兴庆区人民政府五届第9次常务会议。

会议组织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要求各部门单位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中要先行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引导干部群众自觉加强宪法学习,增强宪法意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要准确领会把握宪法核心要义,坚持依宪施政、依法行政,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破解难题。要持续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抓住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认真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结合国家宪法日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要做好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有力发挥法治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竭诚做好青年服务工作,形成推动青年工作合力,针对青年“急难愁盼”的关键问题,补齐政策短板,加强工作力度,吸引更多青年为兴庆区“三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发改委印发《支持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实施方案》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要吃透文件精神,为开展下一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强项目谋划,把项目谋划争取作为重中之重。要切实推动工作落实,抓紧时间制定兴庆区推进落实方案,主动靠前、细化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兴庆区“四权”改革进展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明确责任清单和完成时限,把质量和进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抓手,做到质量进度两手抓、两促进。要进一步落实重点任务,持续注重“节水增效”、“盘活增值”、“降污增益”、“植绿增绿”,全力推动“四权”改革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再上台阶。要进一步强化责任牵引,推动形成各负其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改革工作推进格局。

会议还审议了《兴庆区首届(2022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方案(送审稿)》《兴庆区关于落实<银川市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方案>的任务分解方案(送审稿)》。要求各部门单位严格抓好银川市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粮食安全,落实好粮食安全责任,坚决保证粮食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