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青雅调研兴庆数字经济产业园并召开数字经济发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1-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月17日下午,兴庆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青雅带队,调研兴庆数字经济产业园产业发展情况,并召开数字经济发展座谈会。兴庆区领导杜胜、闫军、邢波、马巍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张青雅一行先后来到世达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宁夏兴创科技有限公司、银川小喵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模式、特色产品和运营情况。

座谈会上,张青雅听取了数字经济产业园发展现状和2022年工作思路汇报,并与15家企业代表就企业运行情况、发展思路、存在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共同商议兴庆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方向。相关领导和部门就政策保障、基础设施配套、强化宣传等方面作了回应发言。

张青雅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一年多来数字经济产业园发展成效,感谢园区入驻企业所作的贡献和付出的努力。张青雅强调,要做大做强数字经济产业园,发展壮大数字经济。进一步梳理产业特色、明确业态优势、聚焦细分领域,坚持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双轮驱动,培育数字经济新优势,依托数字经济产业园载体,实现产业的集聚发展,放大数字经济产业园集群效应。要抢抓产业数字化机遇,培育数字经济的新业态新模式。充分发挥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和兴庆区三产优势及老字号传统商贸优势,围绕本地特色产品,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赋能数字经济快速发展。要开放更多数字化技术的应用场景,围绕产业、城市的数字化转型,打造更多示范和案例。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数字经济产业集聚。进一步强化直播电商、跨境电商等产业链招商力度,加大科技创新型企业的招商引资力度,做好以商招商,将抖音、京东等一批数字经济品牌企业、龙头企业区域总部落户兴庆,强化企业支撑。要加大企业扶持力度,加快培育品牌企业领军企业。支持企业把规模做大、把核心竞争力做强,选择成长性好、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一企一策、大力培育。要在创业型中小微企业的孵化培育上下功夫,培育出更多成功案例和优质企业。要持续完善园区配套服务,不断提升产业发展生态。要在持续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服务能力、人才引进上要有更多的举措和更大的突破。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服务企业。落实好网格化服务企业、县处级领导包抓等服务企业机制,常态化上门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聚焦个性问题和共性需求,着力落实解决措施。要畅通政企沟通的渠道,加强政银企的对接,加大政策宣传、资金拨付、政策兑现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