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月16日上午,兴庆区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政府区长张青雅主持召开兴庆区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紧密联系政府党组和个人思想作风工作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兴庆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和兴庆区纪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列席指导。

会议通报了,兴庆区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张青雅代表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党组成员紧扣会议主题结合实际逐一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深入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同时,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相互批评,提出了真诚、中肯、实在的意见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张青雅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政府工作取得新成效。

张青雅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从思想和行动上更加自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市党委政府和兴庆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执行有力。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对个人查摆的问题、其他同志提出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要落实整改责任,以问题整改促进工作成效,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长效性。要主动担当全面履职尽责,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落实市委经济高质量发展“五大战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遵规守纪持续改进作风,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加强政府系统制度建设,持续深入反对“四风”,坚持项目工作法,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提升各项工作落实质效,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