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兴庆区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15日下午,兴庆区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区市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刘雨和指导组成员贾峰,银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戴亮和指导组成员李岭及银川市监委委员黄立峰到会指导。银川市政府副市长、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主持会议,兴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旭,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青雅,政协主席张建立等兴庆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兴庆区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及兴庆区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刘甲锋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发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

刘雨在点评中指出,兴庆区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高,贯彻了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会前部署准备充分,会中氛围严肃认真,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希望下一步要完善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常学常新;要认真梳理理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确定整改方案,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切实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全面推动“美丽兴庆” 建设的动能。

刘甲锋在会议发言中强调,要做维护核心、对党忠诚的表率。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做立行立改、知行合一的表率。拿出改的诚意、坚定改的决心,在真改上下功夫,在实改上出实招,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要做务实苦干,善干善成的表率。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狠抓“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团结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念、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