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甲锋主持召开四届兴庆区委第1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月12日上午,银川市政府副市长、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主持召开四届兴庆区委第1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旭,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青雅,政协主席张建立等兴庆区县级领导及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及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等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审议了有关文件;听取十四届银川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兴庆区委2021年巡察工作综合情况汇报。

刘甲锋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及相关讲话精神,为我们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各级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综合能力,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增强政治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各项工作在全区走在前列、作出表率,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党委的各项决议和决定落实落地。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总结等工作,刘甲锋要求,要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聚焦各项重点任务,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结合政协工作,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在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彰显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切实为增进民生福祉,主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不断加强政协委员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效能。

结合巡察整改工作,强调要把牢政治定位,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有序推进区委巡察向村(社区)延伸;要注重标本兼治,进一步抓好成果运用,更好地服务改革发展大局。

刘甲锋就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节前慰问等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强调:

疫情防控方面,思想重视要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要以“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作风促工作,抓落实,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要求,认真排查外地返银人员,严格按照区市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不出现任何疏漏。

安全稳定方面,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要求,压实主体责任,提前做好应对极端天气预案,及时消除隐患,确保辖区祥和安全。交管部门和交通部门要加强协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辖区城乡道路畅通,交通安全有序。要进一步排查辖区各类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做好再梳理,再排查,确保将各种矛盾化解在萌芽阶段、化解在社区基层。同时对非法行为要依法严厉打击。

节前慰问方面,要做好慰问计划,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家中;要及时做好物价稳控,确保粮食安全,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暖心的节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