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甲锋调研兴庆区为民办实事项目及环保督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26日下午,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带领调研组,先后来到丽景街双福食街、银古路杞福巷、粮油市场、新华街永安巷等地调研辖区为民办实事项目及环保督察工作推进情况。兴庆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伟及各相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刘甲锋一行来到部分街道为民办实事项目,实地查看了背街小巷改造情况,详细听取了街道、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对改造项目进展情况及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刘甲锋指出,背街小巷改造项目是兴庆区开展为民办实事工作的重要体现,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充分听取民情、民意,及时解决好群众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因地制宜合理规划,为居民提供更多的休闲场所和活动场地,切实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同时要加强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全力以赴推动背街小巷改造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刘甲锋要求,要加强各部门交流协作,强化日常督查,及时配套相关基础设施,做好日常管理维护。在环卫保洁、停车泊位规划、道路绿化亮化工程等方面下功夫,结合区域特色推进改造,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提高城市发展水平。

刘甲锋强调,要通过改造提升,进一步完善街区业态,提档升级,带动周边经济发展,为建设活力之城注入新动力。街道要联合交通部门,整治机动车违停乱放现象,规划人车分流,提升城市精细化水平。同时,对在建改造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倒排工期,根据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改造工作。

在银古路粮油市场,刘甲锋一行实地查看商业街烧烤店油烟、噪音扰民及清洁煤使用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强调,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加强日常督查,及时沟通交流,不能简单采取一刀切,要积极回应群众诉求,联合开展综合整治工作,依法劝导。对于没有集中供暖的区域,要增强群众自觉使用清洁煤的环保意识,提高群众购买清洁煤积极性。对生活困难的群众相关部门及街道及时统计、及时摸排,及时解决。各部门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