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甲锋主持召开四届兴庆区委第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115日上午,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主持召开四届兴庆区委第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旭,区委副书记、政府代区长张青雅,政协主席王宁康等兴庆区县级领导及各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陈润儿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坚持以案促改 深化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张雨浦书记在银川市委常委会深化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疫情防控相关通报,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兴庆区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刘甲锋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内涵、凝聚思想共识,精心组织安排、营造浓厚氛围,主动对标对表、切实担当作为。

要紧盯国家投资导向狠抓项目谋划,高度重视项目督查跟进、项目落实推进和项目冬季储备等工作,尽快形成有效投资、发挥效益、带动增收。要紧盯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城市更新、四大提升行动”“四权改革等重点工作和项目,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力支持政协履行职能,不断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要引导好、组织好、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作用,为兴庆区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要持续深化强党建、转作风、谋创新、促履职思路举措,以高水平党建引领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好兴庆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要高度重视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从严抓好相关工作,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确保其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要严而有方、亲而有度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各项服务,倾力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各级党委要从严治党,严抓严管做好党建工作,充分激发各级党员干部的积极主动性和创造性,并落实好对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就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刘甲锋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近期通报的几起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工作中,要加强人员管控,落实好境外、中高风险地区返银人员的管控措施,紧盯新世纪冷链等重点区域,严把快递物流疫情防控关口,严格执行自治区、银川市各项管控要求,做好外防输入、人物同防等各项工作。

刘甲锋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必须始终高度重视。要强化责任担当、丰富工作载体、锤炼过硬本领,进一步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落细落实。要严格落实定期汇报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对各阶段意识形态工作要进行及时总结述职,建立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责任制度,不断增强新时代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要高度重视网络舆情工作,积极宣传发声,占领舆论新阵地,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的和谐营造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