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甲锋主持召开四届兴庆区委第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17日上午,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主持召开四届兴庆区委第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旭,区委副书记、政府代区长张青雅,政协主席王宁康等兴庆区县级领导及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对2021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全面自查的通知》和自治区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极端天气应对、保市场供应平稳等近期重点工作。

刘甲锋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一项常态化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各部门单位及工作人员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疫情防控等作为重点,坚持执纪问责、把好关口,及时反馈监督信息,促进问题整改落实。

刘甲锋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抗疫一线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意志品质的试金石,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勇挑重担,对区委政府安排的工作要狠抓落实,对督察反馈的问题要及时举一反三,落实整改。

刘甲锋强调,要抓好疫情防控几个重点环节,要做好外防输入、人物同防等各项工作,对境外返银人员坚决管控到位,对快递、冷链等严格按照要求及操作规程及时消杀到位。要严格管控中风险小区,落实好足不出户 服务上门的管控要求,严格按照程序落实好上门核酸检测、24小时值班值守等各项措施,安排专人做好环境消杀,规范供应和运送各类物资,按照危废垃圾标准做好清运工作,尽快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心理疏导服务,切实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服务保障到位。要强化人员防护,及时配发防疫和应急物资。

就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刘甲锋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问题矛盾,摒弃老好人思想,坚持原则、坚守底线,勇于发声、敢于斗争。

就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落实各乡镇(街道)属地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一线认真排查安全漏洞,发现问题隐患要及时协调解决,并做好信息上报工作。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抓好道路交通、危化品爆炸物、冬季取暖防火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尽力将辖区安全隐患降到最低。

就信访维稳工作,强调要坚持实干导向,通过晒工作实绩来激励各单位做好维稳工作。要善作善为,积极主动研究影响辖区稳定的因素,实行台账化管理,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挂图作战逐项销号。要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对安全信访维稳工作进行再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