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甲锋调研指导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并现场协调解决供热问题

          发布日期:2021-11-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16日上午,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带队深入辖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现场协调解决个别小区出现的供热问题。兴庆区委副书记、政府代区长张青雅等兴庆区县级领导参加调研。

刘甲锋一行先后来到裕隆小区、太阳都市花园小区、银川功达宾馆、满春家园小区,慰问在风雪天气中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大家辛苦了!雪还在下,深夜会更加寒冷,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每到一处,刘甲锋都与执勤人员交流了解一线工作人员的饮食、保暖、休息保障等情况,并感谢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畏严寒坚守工作岗位,叮嘱工作人员要注意防寒保暖,特别是气温陡降,道路开始结冰,要注意安全,同时要严格做好自我防护措施。

刘甲锋要求,在严寒天气下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全面加强封控小区的管控工作,做到责任到位、人员到位,严防死守各个环节,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规范各项工作流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相关部门、街道也要密切协作,全力做好防寒装备供应,为卡点提供好服务和保障。

随后刘甲锋一行来到北安小区和东安小区,现场协调解决居民反映的暖气不热问题。刘甲锋强调,冬季供暖是重大民生工程,关系民心。尤其是在大雪降温天气,暖气不热更是严重影响居民的生活。相关单位要立即采取应急措施为居民恢复供暖,统筹安排,协调联动,及时解决出现的供暖问题。

供热企业要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规范操作,克服不利因素积极抢修,回应解决居民投诉反馈的室内温度偏低、暖气不热等问题。

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协调好各项工作,做好应急预案及准备工作,对辖区供热问题进行再梳理,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协调,确保设备管线稳定运行,小区供暖稳定。同时,要结合今冬明春供暖出现的问题,在明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予以充分考虑,从长远上解决供热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