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甲锋主持召开兴庆区与农发行宁夏分行对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6-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622日下午兴庆区与农发行宁夏分行对接, 并召开座谈会。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副书记雒越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胜,副区长腾巧丽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刘甲锋介绍了兴庆区农业农村领域重点项目情况,相关部门介绍了拟融资项目基本情况,并结合项目实际与农发行宁夏分行进行了沟通和洽谈。农发行宁夏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艳娟介绍了农发行信贷政策、信贷品种和融资模式及支持重点,就相关项目对接点及有关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给出了最有可能合作的点位及具体入手操作意见。并表示农发行愿意与兴庆区精准对接,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和优势,发挥服务三农主力军作用,围绕兴庆区的重点工程项目,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美丽乡村建设和基础设施等领域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助力兴庆区的重点项目有序落地,早日取得实效。

刘甲锋对农发行宁夏分行一直以来支持兴庆区地方经济发展表示感谢,并要求分管领导要围绕自治区“四大提升行动”、九大产业及兴庆区六大特色产业,对辖区各种资源要素及产业现状进行再梳理,结合“四权改革”准确把握政策,上争更多的政策扶持,积极谋划符合兴庆区产业发展方向的新项目、大项目,为兴庆区的快发展、大发展打下牢固的基础。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市场化经营理念,围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做好项目分类,加强与农发行的沟通衔接,努力解决好兴庆区基本民生、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和城乡环境治理等方面的资金需求,促进兴庆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在合作中要主动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和企业一道努力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争取互利共赢,创造良好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