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甲锋实地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616日上午,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带领调研组,结合自治区和银川市关于环保督察整改落实要求,深入辖区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区委副书记雒越强,区委常委、副区长冯德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胜,副区长马咏晖及相关部门、乡镇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刘甲锋一行先后来到横城景区、永二干沟入滨河湿地断面监测站点、维维牧场南侧建筑垃圾堆存加工场、强家庙污水处理站、新水桥九队中心渠,实地调研黄河“清四乱”推进、水质不能稳定达标、“散乱污”清理整治等情况,并对各项工作推进提出要求。

在横城景区刘甲锋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协调配合,确保黄河“清四乱”如期完成整治任务,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依法依规,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和时间节点推进整改工作。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答,做实做细企业的工作。要以黄河“清四乱”为切入点,加大辖区黄河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持续改善沿黄生态环境,精心呵护母亲河,确保黄河长久安澜。

在永二干沟入滨河湿地断面监测站点刘甲锋详细了解水质变化的实际情况以及不同水质对应的指标,分析影响水质的主要因素。刘甲锋强调,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相关部门人员要认真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逐级逐河段严格落实责任和措施。各级河长要沿河道排查原因、梳理问题,并列出清单,认真履职、强化整治,保证入黄水质持续稳定达标。

在维维牧场南侧建筑垃圾堆存加工场和强家庙污水处理站刘甲锋强调,污水处理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是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保障,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完善各项管理措施,做细做实污水处理站提升改造工作,切实把污水处理站改造好、管理好、维护好,确保污水处理站安全、稳定、正常运行,并保证数据上报渠道畅通。要在加快进度清运建筑垃圾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工地源头管理。要不断提升扬尘精细化管理水平,狠抓源头治理,对相关场所在依法做好关停的同时,积极争取项目合理利用有效土地资源。

在新水桥九队中心渠刘甲锋一行沿渠实地查看渠道情况,要求各部门、乡镇要主动作为,面对共性问题要举一反三,尽快拿出科学可行的解决方案,限期整改到位,切实阻断生活污水乱排乱放,彻底解决黑臭水体问题。要强化监测分析,追溯源头、实时监测,抓好水污染治理与生态恢复,全面整治,提升城乡污水处置标准和处理能力,处理好生活污水、农业废水。要充分发挥出河长制的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和工作督导,把握好工作的着力点,以发现和查处的问题为导向,抓好治理工作,确保所有影响辖区河道水域生态的问题都能及时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