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甲锋主持召开兴庆区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1-05-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510日下午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主持召开兴庆区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进一步安排部署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汉毅,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胜,副区长张艳芬、马咏晖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马咏晖对境外输入确诊病例范某某流调情况、防控工作措施、风险区域管控情况以及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交流意见建议,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强化风险预判,研究部署做好兴庆区疫情防控工作。

刘甲锋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警惕、毫不松懈,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作职责,全面有序推动兴庆区境外输入人员疫情隔离防控工作落细落实。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的对境外返银人员信息不掌握、转接流程不严密、社区跟进不及时等漏洞问题,要高度重视,及时整改,加强应对处置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乡镇街道负责人要强化担当、细化责任,做好入境人员统计工作,从实从严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做到精准防控。要加强流调工作,做好相关人员的核酸检测。

刘甲锋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各项要求,强化人员密集场所管理措施,积极引导群众出入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特别是各乡镇街道要加强对境外返银人员的管控,根据时间节点、任务分工建立动态档案卡片,责任到人,形成制度。社区工作人员要做好告知工作,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外出,外出需报备”制度。相关部门要及时反馈境外返银人员信息,确保管控信息畅通。要全力保障已经封闭管控小区住户的生活物资,协调解决好学生、病患等特殊人群的实际需求。学校要加强封闭式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