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甲锋主持召开兴庆区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5-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430日,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主持召开兴庆区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会,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杰,政协主席王宁康等兴庆区县级领导和各部门、乡镇、街道负责同志,人大代联委主任,各乡镇组织委员,兴庆区纪委委员、监委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银川市(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银川市兴庆区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听取了兴庆区乡镇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刘甲锋强调做好这次换届,是实现兴庆区“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保障,是选优配强干部队伍的重要契机,是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实践。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本次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市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换届的各项工作。

要选好配强班子,提拔重用实干担当、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要通过换届解决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补齐短板、优化结构,增强各级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人、落实到班子、落实到风气上,真正使换届过程成为严明纪律规矩、弘扬新风正气的过程,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刘甲锋要求要严把工作标尺,切实选好干部配强班子。要做实做细干部政治素质考察,深入考察干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等方面情况,准确判断干部的政治态度和政治立场,对不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存在“七个有之”等问题的干部坚决不用,确保选出来的干部政治上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要立足事业发展需要,优化结构配强班子,着眼于兴庆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各级领导班子长远建设需要,选拔具有相应专业素养、创新能力强、适应新理念新发展需要的干部,推动形成又博又专、搭配合理的领导班子结构。

要压紧压实责任,为换届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各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确保换届平稳有序、圆满成功。纪委监委要履行监督检查责任,充分发挥执纪作用,加强对换届工作的全程监督检查,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组织部要履行直接责任,发挥职能作用,从严做好代表、委员人选的组织审核把关,协调推进换届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统战部要在党外干部的选拔、党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推选中积极作为、协调配合;政法委要及时稳妥处理各类矛盾,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宣传部、网信办要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密切关注舆情动态,为换届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实际,立足工作职能,充分发挥作用,抓好工作落实。要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统筹协调,合理安排换届时间和节奏,通过换届凝聚共识、凝聚人心、振奋精神,推动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要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正确对待选举结果,经受住换届考验。对换届中调整下来的干部和选举中落选的干部,组织部门要亲自谈话,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工作,关心关怀他们的工作生活。对新进班子的成员,要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干部以担当实干、奋勇争先的昂扬斗志投入新的工作,努力创造组织满意、人民满意的新业绩。

要严肃换届纪律,营造良好环境各责任单位要深入细致加强领导干部党性教育、纪律教育。组织部门要会同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换届风气巡回督查,把加强换届风气问题风险排查贯穿于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全过程,从严查处拉帮结派、拉票贿选、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等不正之风,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及时处理,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真正换出正能量、换出新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