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甲锋主持召开三届兴庆区委第12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430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主持召开三届兴庆区委第12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杰,政协主席王宁康等兴庆区县级领导及各部门、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兴庆区委常委会第119次(扩大)会议以来安排事项落实情况,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车俊同志在中央第四督导组下沉银川市督导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区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会议精神及陈润儿、咸辉同志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第四次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研究审议了其他事宜。

刘甲锋要求,团委、教育局及各乡镇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解读,深入调查研究,查找兴庆区少先队工作的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主动采取针对性措施抓好整改落实,把《意见》精神落到实处。

刘甲锋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要把查出的问题列成清单,限期整改,整治顽瘴痼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要统筹好各方资源,按照自治区、银川市领导小组会议及推进会要求,坚持上下联动与横向协同相结合,压实区委主体责任、政法单位党组(党委)的直接责任和职能部门的协同落实责任,强化协同作战,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查纠整改稳妥有序深入推进。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形成合力,营造声势,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宣传导向,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大力宣传报道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进展情况、实际效果,充分展示政法机关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要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发动群众参与到教育整顿中来,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价,营造开门搞整顿的社会环境,全方位扩大宣传效应。

刘甲锋强调,各部门、乡镇和街道一定要深化对自治区研究部署的全区水权、土地权、排污权和山林权“四权”改革工作的认识,切实把“四权”改革这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推动“四权”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要先行先试,做到在用水权改革上干在先、走在前,在土地权改革上破瓶颈、促发展,在排污权改革上勇担当、有作为,在山林权改革上出实招、显实效。要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基层治理等工作,压实责任,加强领导、压茬推进、协同作战,增强改革的协同性,统筹推进改革。要建立基础台账、抓好督查考核、强化评估问效,传导压力、激发活力、增强动力,以切实有效的行动增强改革的实效性,积极探索,抓关键、抓重点、抓要害,全力推进“四权”改革落实落地,力争形成全区可学习、可借鉴、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四权”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