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甲锋调研兴庆区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3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429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带队先后到辖区红四煤矿、黄沙古渡旅游景点、吾悦广场项目工地,实地查看区域安全管理及工地施工安全等情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汉毅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各视察点刘甲锋一行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解了各重点管控单位的安全生产及相关责任制落实情况,以及项目建设或运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下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井下安全措施到位了吗?通风系统避难设施完善不完善?瓦斯和透水预案建立起来了吗?井下采掘工作面班组长的责任都落实了吗?”在红四煤矿,刘甲锋与企业负责人、驻矿安监员进行了交流,并来到总指挥大厅查看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到洗煤厂工地现场查看相关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刘甲锋强调,各部门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进一步规范管理,落实在辖区范围内的安全生产排查。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监督相关单位规范操作流程,落实监管制度,踏实做好整改。企业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培训,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做得更扎实,把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得更到位,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在黄沙古渡景区,刘甲锋一行边走边看,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流程、设施安全保障、景区游客量和经营等情况。刘甲锋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压实工作责任,突出抓好景区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娱乐设施安全和公共安全,加大对游乐项目、景区餐饮食品摊档等隐患点的排查整治,注重从源头杜绝安全隐患,保障旅游景区安全,树立良好旅游品牌形象。

景区要制定科学有效的应急预案,自主开展景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充分确保停车场、景区重点区域监控视频正常使用及景区各类设施安全运行。要定人定点定岗,持续加强景区安全巡逻,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置,确保安全监管全覆盖。要强化从业人员培训,提升专业素养,提高景区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安全舒心、健康放心的度假环境,推动兴庆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在吾悦广场项目工地,刘甲锋一行实地查看项目规划、建筑施工、工人防护以及安全设施运行情况,并同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监管人员进行交流。刘甲锋要求,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监管,摸排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并安排整治,全面消除漏洞盲点。施工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做好大型机械设备的检修维护,增强工人的安全意识,要求并监督其严格按标准规程操作,把好安全关,筑牢安全“防火墙”,营造良好的安全施工环境,尽最大努力避免事故发生,将安全风险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