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410日,兴庆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推进会。兴庆区委书记、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甲锋和兴庆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政法各单位及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自治区、银川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精神,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进行了总结,研究部署了“查纠整改”环节具体工作。

刘甲锋在动员讲话中强调,“查纠整改”环节的工作,既是“学习教育”环节效果的检验,又是搞好“总结提升”环节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保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走过场的中心环节,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目标导向,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真正实现工作目标。

刘甲锋要求,要提高认识,持续增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查纠整改”环节政治性和政策性强,任务重、要求严、群众关注度高,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紧迫性和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查纠整改”工作重要性,做到转“段”不转“断”,推动查纠整改环节起好步、开好局,持续筑牢政法队伍的政治忠诚本色,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要强化措施,扎实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具体工作。各单位必须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确保学习教育工作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自查自纠的内生动力。要精准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重点突出“严”的主基调,紧抓“细”的硬举措,获得“实”的新成效。

要加强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查纠整改见实见效。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切实把政治责任抓在手里、扛在肩上,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整体观念,建立跨部门整治协调机制,形成“查纠整改”的强大合力,实现目标任务。要把教育整顿的收获和思想认识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和为民办实事的行动实践,让群众共享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