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大对2021年重点项目推进及开工建设情况进行督查

          发布日期:2021-04-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48日上午兴庆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和人大代表对兴庆区2021年重点项目开工及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兴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杰,副主任保少宁、丁万福、屠国建等参加督查,政府副区长马咏晖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宝丰健康养老综合项目、新城吾悦广场及吾悦和府、兴庆区三十四小、三十三中学项目、砂之船银川奥特莱斯项目、绿城·深蓝广场项目和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宁静园),实地了解各项目推进及开工建设情况。

在宝丰健康养老综合项目现场,督查组一行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通过参观住房样板间、活动室等,详细了解室内装修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孔令杰表示,宝丰健康城项目建成后有利于促进兴庆区养老事业的发展,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完善基础设施的建设,进一步推动民生的保障和改善。

随后,督察组又来到兴庆区三十四小、三十三中学项目现场,了解该项目的整体建设情况,并现场提出要求,学校项目的建设要将安全放在首位,在建设过程中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严格按照施工要求,确保施工安全,确保工程质量,确保如期完工。

在新城吾悦广场及吾悦和府、砂之船奥特莱斯项目、绿城·深蓝广场项目和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宁静园)现场,督查组一行听取项目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了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场的人大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提出了确保重点项目按期完工的多条建议。

孔令杰要求,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抓紧项目施工的“黄金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重点项目按期完成。要加强招商引资力度,提升政府服务企业能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发挥“以商招商”的积极作用。各项目责任单位对在建项目要强化管理,落实责任,严把重点项目工程建设质量关,稳步推进项目建设,着力在项目谋划上做实功、在项目落地上见实招、在项目建设上突出成绩,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及时协调解决项目“瓶颈”问题,为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中打造引领区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