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01-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月14日下午,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主持召开兴庆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调度会,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杰,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周福琦,政协主席王宁康等县处级领导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各个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兴庆区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安排、再部署。

周福琦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管好居民小区“小门”,持续做好农村、社区特别是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体温测量、进出人员监测排查等措施,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防控工作。

刘甲锋要求,要健全信息报送制度,发现新的情况信息要及时上报区委政府以及自治区、银川市相关部门,保持信息畅通;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每天带班县处级领导要严格执行;要严格落实领导包抓乡镇街道制,到所在包抓乡镇街道指导工作;要尽快协调核酸检测点增加事宜,配备齐全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人员和设备;要继续完善网格化管理,建立一个党员、一个网格员、一个志愿者“三个力量”,建立动态网格信息报送机制;要结合疫情防控演练,摸排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存在哪些问题,进行切实整改;要强化督导检查,对于自治区、银川市提出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整改,落实“回头看”;要倡导辖区企业不停产、不歇业,对于在银工作的外省市工作人员,春节七天假期期间适当给予生活补贴。

刘甲锋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和重视程度,有力有序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健全工作制度、统筹协调力量,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运转。要强化重点部位、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管控,确保管理无盲区、无死角。要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强化整改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全民防护意识,健全信息发布制度,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工作合力。

兴庆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分管领导及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