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月13日上午兴庆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召开第三次会议。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杰,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周福琦,政协主席王宁康等兴庆区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审查兴庆区人大常委会、法院和检察院工作报告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大会各项议程、决定(草案)情况的汇报,决定提交大会表决;表决通过了兴庆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议案的审查报告(草案)。

刘甲锋指出,政府的各项工作报告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全委会部署,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和2020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兴庆区未来发展制定了贴合实际的具体目标,思路清晰、实事求是,是一份高水平高质量的好报告。各位人大代表们深入思考、调查研究,带着对兴庆区的感情,以及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履职尽责,围绕兴庆区各项重点工作、重要任务,向大会提出了质量高、涉及面广的建议和意见,是真正推动兴庆区高质量发展的真知灼见。尤其针对食品安全、抑郁症、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等方面提出的建议,将更好的推动兴庆区做好民生福祉保障,增强辖区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刘甲锋要求,要进一步深化代表建议督办机制,用好民生微实事满意度测评结果,对建议意见办理的情况进行持续跟踪问效,做好监督“后半篇”文章,让监督形成闭环,推动“良言”变“良策”,促进“期盼”成“现实”,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确保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掷地有声”,办复率和满意率持续保持两个百分百。各位人大代表要忠实履行职责,切实发挥代表作用,把使命记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勿做“评论家”,要当“实干家”,为兴庆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