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预备会暨党团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1-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月11日下午,兴庆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预备会暨党团员大会。

13时30分,参加兴庆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代表们满怀激情向大会报到。他们将凝智聚力,依法履行神圣职责,为兴庆区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献计出力。

在报到现场,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落实到位,代表们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体温检测、常规消毒、扫健康码、行程码等,有序办理报到登记手续,代表实行分组分团领取会议证件和文件资料。对于开好这次大会,代表们充满信心与期待。

会议应到代表225人,实到代表191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听取了兴庆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何维君所作的《兴庆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部分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了大会议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大会计划和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利宏宣布了大会临时党委和各代表团临时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名单,宣布了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名单,并宣布了会议注意事项。

在党团员大会上,大会临时党委书记刘甲锋向参加兴庆区“两会”全体党团员代表、委员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强调各党团员代表、委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党外代表、委员,共同完成“两会”预定的各项任务,确保会议圆满成功;要带头强化政治意识,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组织意图、圆满完成会议任务上来,统一到科学谋划兴庆区经济社会发展蓝图上来,统一到推动党的各项事业上来,共同把“两会”开成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大会;要带头坚定政治立场,审议好各项议题,把审议报告作为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的过程,深入思考,既看到存在的问题和挑战,更看到工作的成绩和机遇,准确把握会议主题,紧盯广大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审议各项报告,提出高质量议案、意见建议和提案;要带头坚持党的领导,发扬民主作风,努力营造团结民主和谐的会议氛围;要带头强化纪律,严明会风会纪,切实弘扬新风正气,确保“两会”风清气正,全面展示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