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甲锋调研兴庆区乡镇疫情防控情况

          发布日期:2021-01-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月8日下午,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带领调研组先后来到掌政镇、大新镇,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兴庆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利宏和各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农贸市场、卫生院、居民小区、药店等地,详细询问各疫情防控检查点工作落实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在掌政镇农贸市场,调研组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详细询问商户商品的来源和品种。刘甲锋指出,年关将近,购买年货的人流量逐日增加,市场监管部门要指导管理方严格落实检测排查流程,落细各项防疫措施,为群众安全把好关、把严关。要坚持人物同防,对商品来源地进行严格摸排,对重点人群进行登记,掌握行程轨迹,做好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的摸底和准备工作,共同营造放心的市场环境。

在掌政镇新创家园刘甲锋要求,要实施好网格化管理,落实体温检测、佩戴口罩、通风消杀等防控措施,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婚丧嫁娶一切从简。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积极推动群防群控。要压实村级责任,做好大学生及务工人员返乡登记和信息摸排工作并建立数据库,逐村逐户逐人落实好防控措施。

在乡镇卫生院、药店,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预检分诊、核酸检测、疫苗接种、防疫物资等情况。刘甲锋要求,要按照标准加强监测和动态管理,做好来院病人预检工作,加强医务人员自身防护,优化医务人员调配,提升疫情防控意识和疫情处置能力。对发热等疑似症状患者要第一时间送到定点医院检查诊断。

刘甲锋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狠抓工作落实,把基础工作做实做细,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管控,完善流程形成闭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要积极开展防疫培训,科学防疫,持之以恒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筑牢防疫高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