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甲锋到通贵乡调研

          发布日期:2020-11-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124日上午,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带领调研组深入通贵乡调研产业结构调整、项目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下一年重点工作谋划等工作。区委副书记雒越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利宏,区委常委、副区长冯德旺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刘甲锋一行先后来到通贵乡“三农”社会化综合服务中心、 通贵乡通西豆腐文化村项目建设地,听取了相关人员的讲解,详细了解了全乡产业、服务中心发展现状、发展举措及运作模式,对“三农”社会化综合服务中心的成立与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通贵乡通西豆腐文化村项目建设整体规划、设计理念和筹备运营状况提出指导意见。

规律的前提下,尝试探索新方法,扩大合作社生产经营和服务规模,提高市场竞争力,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充分认识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的重要意义,着力压紧压实班子包抓责任,加强资源整合,始终抓住重点项目不放松,积极招商引资。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夯实基础设施,培育产业新动能,因地制宜推进优势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为农民持续增收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

在随后召开汇报会上,通贵乡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思路。刘甲锋肯定了2020年以来通贵乡所取得的成绩,并要求,要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区市相关会议精神,理清思路、统筹谋划重点工作,结合十四五规划,细化工作内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共同富裕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乡村全面振兴。要认真落实好农村危房改造和农宅翻建政策,进一步加快实施农村危房加固改造及农宅翻建,保障广大村民的住房安全。要进一步强化产业带动,打造优质品牌,努力拓展农民增收空间。要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增强精准性和实效性,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广大农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甲锋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广大农民福祉和农村社会文明和谐,要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加大整治和宣传力度,紧盯整治重点任务,强化工作措施。要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整治工作,充分利用积分银行、村规民约等手段将村民发动起来。要强化督导、统筹推进,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思想,压紧压实村队责任。要着力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班子,要正确树立用人导向,严把政治关、廉洁关,选出一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两委”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