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甲锋到月牙湖乡调研

          发布日期:2020-11-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1月18日上午,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带领调研组深入月牙湖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和下一年重点工作谋划等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利宏,区委常委、副区长冯德旺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刘甲锋一行先后来到贫困户虎如林和李强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情况、健康状况、扶贫政策落实以及家庭存在困难等。并叮嘱随行人员要持续落实好相关政策,确保各项帮扶措施落实到位,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改善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刘甲锋指出,要进一步加大产业带动,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以产业发展推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保证贫困户有稳定、持续增长的收入。要发挥好龙头企业、合作社和致富带头人的作用,进一步强化责任、压实担子,聚焦发展产业、提供就业岗位,抓好企业培育和扶贫产业发展,做好贫困家庭人员就业技能培训,确保贫困家庭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座谈会上,听取了月牙湖乡2020年整体工作情况和下一年重点工作的汇报。刘甲锋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坚持系统思考、整体谋划,以项目为抓手,加快乡村规划的编制实施,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为农民持续增收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要充分整合人才、项目、政策等要素,持续推进乡村环境改善,提升村民文明素养,加强乡村文化阵地建设,不断满足村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刘甲锋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理清思路、强化举措、压实责任,坚持统筹推进、接续发力,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持续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持续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吸引更多人流、业态汇聚月牙湖乡。要充分发挥旅游生态资源,结合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工作,培育农村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开发人文和生态特色,助推月牙湖乡经济社会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