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召开十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情况反馈会

          发布日期:2020-11-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1月10日下午,兴庆区召开十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情况反馈会。市委巡察办主任李海峰,市委巡察组组长张魁、马彩梅、王斌、郝希奋、尉凯翔,市委巡察办巡察科科长郭宗贤,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兴庆区委副书记雒越强,兴庆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利宏,兴庆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爱军出席会议,兴庆区委巡察办主任马凤霞列席会议。

针对各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各级领导提出的整改要求,刘甲锋代表兴庆区作表态发言并就反馈重点问题点人点事。

刘甲锋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巡察整改责任,切实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不遮短、不避丑,不找借口、不留余地,以自我革新的勇气和精神,强力抓好巡察整改。要正视巡察问题,坚决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被巡察党组织要专题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直面问题,不遮不避,坚决完成巡察意见整改落实这一重大政治任务。要以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态度,按照整改落实方案和任务分解表,倒排时间,销号整改,确保质量。纪委监委等监督部门要担当尽责,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铁腕高压的态势,全面加强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督导检查和执纪问责,确保巡察反馈意见得到认真贯彻,全面整改,彻底落实。要坚决推进巡察成果运用,认真剖析街道存在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对街道基层治理和卫生健康系统当前存在的突出矛盾和普遍性、规律性问题要进行摸排梳理,分析原因,找出对策,举一反三、既解决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又着力解决其他方面存在的问题,既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又着力解决长远发展问题,通过整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补齐短板,健全体制机制。要强化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日常监督,加强纪委监委、组织部和巡察办的联动配合,对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实时跟进,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彻底、效果不明显的及时督查督办,必要时进行严肃追责,推动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改到位,改彻底,坚决维护政治巡察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会后,市委巡察组组长分别赴各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单位包抓县级领导参加会议,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逐级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督促真抓实改,改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