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甲锋调研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110日上午,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带领调研组深入辖区部分学校调研教育工作,兴庆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利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胜,副区长张艳芬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刘甲锋一行先后来到兴庆区第十九小学和银川市第五中学,查看了学校的教学环境和校园文化建设,并听取了学校对办学目标、办学理念、办学现状的介绍。刘甲锋说,要深化教学改革,抓好常规管理,全面提升学校教学质量。要提升教师专业水平,重视学生身心健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优化教育发展环境,推进教育事业全面、均衡、协调、快速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座谈会上听取了教育局关于教育工作的汇报,并与部分中小学校长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办学理念规划和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刘甲锋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面向未来的事业,兴庆区上下要统一思想、提振信心,着力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各部门要强化协调配合,加强要素保障,着力营造共谋共促教育事业发展的氛围,推动教育工作再上台阶。

刘甲锋强调,要强化硬件建设,要统筹谋划,系统科学全面规划空间布局,注重细节抓好办学质量,进一步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要强化人才引进,选拔和储备一批教学名师和学科领军人才,配齐建好师资力量,锻造一支业务精、能力强、素质高的教师队伍。要完善教育政策,科学合理地制定教学衡量标准、评价体系,积极优化奖励政策,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要强化争先进位意识,加强教育教学管理,提高教师自身的素质,努力营造教师之间互研互学、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加强队伍建设,教育部门要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及各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切实增强师德师风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助力兴庆区打造教育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