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甲锋调研基层治理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19日上午,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带领调研组深入辖区调研智慧城市、市民驿站和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进展情况。兴庆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项红媛,兴庆区委常委、副区长冯德旺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刘甲锋一行首先来到金水花园小区与电信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查看了该小区的门禁系统和人脸识别及小区监控安装情况。刘甲锋说,智慧城市建设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对提高市民生活质量和公共资源运用效率、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细化落实建设任务,健全常态化管理机制,积极稳妥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工作。要进一步增强推动智慧城市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配合、主动作为,转变工作思路,加强统筹协调,整合信息资源,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

在银古路街道康园社区市民驿站,刘甲锋一行详细了解了市民驿站阵地建设、活动功能室等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刘甲锋指出,要广泛收集居民建议和意见,开展更多形式丰富、居民喜爱的活动,从而吸引更多的居民走进市民驿站,享受市民驿站带来的服务和便利。要将建成的功能室用起来,为居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化、人性化、科学化的服务,不断改进各项服务,进一步提升市民驿站建设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市民驿站综合性、智慧型便民服务功能。要打造好15分钟”党群服务圈和便民生活圈,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切实为居民提供老人居家养老和幼儿托养等便民服务,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刘甲锋一行来到东盛苑小区和东方小区,一路走一路看,实地查看老旧小区改造成果,并就完善小区配套设施、抓好小区环境长效管理提出要求。刘甲锋强调,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是顺应群众期盼的重要举措。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便民、利民、惠民为目标,通过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为老百姓实实在在办实事,切实提升市民居住品质和生活质量。要抓紧施工,保质保量按期完成改造工作。要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逐步完善配套设施,不断加强小区日常管理,调动居民参与小区共建、共治、共管的积极性,引导推动建立小区环境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巩固老旧小区改造成果,让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在家门口不断升级,真正从老旧小区改造中得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