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甲锋调研城市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1月4日上午,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带队,先后来到兴庆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和中山街垃圾分类示范一条街,调研城市管理工作。兴庆区领导项红媛和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兴庆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刘甲锋一行在座谈会上听取了各相关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征询了座谈会上多家环卫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和在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并现场解决城市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刘甲锋要求,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强化工作职能,切实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要明确职能定位,明确职责,强化督查检查,完善考核、奖惩机制,提供制度保障,提高城市环卫保洁水平。要总结理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动思考认真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在工作中总结经验,促进工作水平的不断提高。企业在试点垃圾分类工作中要做好前端分类投放、中端分类收运、末端分类处理的“闭环”管理和垃圾的回收再利用,形成可持续的良性循环,制度要科学合理,考核细则要清晰。要进一步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加强内部人员管理,全面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助力城乡居民生活环境水平的提升。各单位要积极履职尽责,通过一点一滴的努力,让每位市民都感受到身边切实的变化,感受到兴庆区的干净和美丽。

在中山街垃圾分类示范一条街,刘甲锋一行听取了情况汇报,了解“垃圾分类最美商铺”评星计划,查看了沿街商户垃圾分类情况和中山街资源垃圾回收暂存点。刘甲锋指出,垃圾分类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要加大对辖区居民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力度,让辖区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要加强垃圾分类工作宣传,提高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及参与度,引导居民从身边的点滴做起,自觉进行生活垃圾分类。要继续探索生活垃圾分类的新方式、好方法,在基层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