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019日上午,兴庆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工作会议在政府三楼召开,兴庆区政府区长周福琦、副区长王建荣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部门主要领导、具体负责行政执法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兴庆区2020年行政执法工作完成情况及部分执法单位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报告,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并就2020年法治政府示范创建迎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组织开展了领导干部法律知识测试。

周福琦指出,各相关单位要按照自治区《关于开展行政执法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和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自查自检工作调研督导的通知》及2020年兴庆区创建全区法治政府示范县区迎检准备工作情况说明,齐心协力,认真履行职责,规范行政行为,积极组织部门执法人员加强业务学习,强化执法水平,做到用法治思维去规范文明执法。

周福琦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规范行政执法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按照执法权限法定化、执法内容公开化、执法程序合法化、执法责任明晰化、执法行为规范化的总体要求,认真抓好落实、查漏补缺。要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明确行政执法事项清单,完善执法工作机制,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细化执法流程,明确执法环节,聚焦重点执法领域,齐抓共管,整体推进。要切实履行执法主体责任,不断规范本部门行政执法工作,及时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制度保障、强化督察考核。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