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甲锋到月牙湖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0月16日下午,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带队调研月牙湖乡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兴庆区领导雒越强、冯德旺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月牙湖乡扶贫产品展销中心,刘甲锋一行详细了解场馆的结构布局、特色亮点和运营理念,查看展台展柜、地面铺设等建设情况,就场馆建设的定位、打造、运营等方面,和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谈。

刘甲锋指出,扶贫产品展销中心是月牙湖乡脱贫攻坚工作成果的展示,要将电商+产业相结合,突出园区种植特色,打造特色致富路。要创新思路和理念,因地制宜开展政策宣传、产品体验、文化旅游等活动,积极探索打造全新的消费扶贫新业态、新模式。要凝聚整合电商创新产业链条中的平台端、人才端和产品端,以创新引领驱动,为电商直播机构、优质产品、人才提供全套服务,加快产业聚集,形成合力,又好又快的推动月牙湖乡经济的发展。

在月牙湖乡万亩奶牛养殖园区,刘甲锋一行仔细查看了骏华农牧等企业的入驻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刘甲锋要求,企业要以“养殖专业合作社+产业”模式,发挥品牌效益,扩大产业总体规模,以产业的壮大带动经济的发展,以产业发展带动乡村全面振兴。企业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做强主导产业,引导当地村民积极参与到产业发展中来,依靠产业脱贫、依托产业致富。要按照“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产业联动”的工作思路,形成产业连线的发展新格局,多措并举,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