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甲锋调研辖区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013日,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带领调研组深入辖区实地调研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情况,区委副书记雒越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村民对换届有什么意见建议?”“村集体收入主要来源靠什么?”。在掌政镇杨家寨村和大新镇新渠稍村,刘甲锋一行详细了解了村民服务中心建成工作开展情况和党建引领发挥情况,与村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和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刘甲锋说,村级组织换届是基层组织建设的重中之重。要及早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突出人选准备在前、政策研究在前,大力推选有干劲、敢担当、会干事的优秀人才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并严格落实“一肩挑”要求。要抓紧谋划村新一轮发展规划,把党员群众的关注点引导到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加强基层治理上来。要注重班子年龄结构的合理配备,重视选拔储备年轻后备干部,通过换届选举把一批懂发展、会管理、善协调的年轻干部充实到村两委。要严格标准选人,严把资格条件,注重换届人选的道德品行、综合素质和群众口碑。

“村里有多少党员?”“换届人选确定了吗?”刘甲锋一行来到通贵乡通贵村和月牙湖乡海陶南村与村干部们边走边谈,了解换届工作准备情况,倾听基层声音。刘甲锋指出,一个村综合治理能力强不强,就看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强不强,要把这次换届工作做好,推出最优秀、最有公信力的“一肩挑”人选,带领村民齐心合力把村建设好,大力发展本村产业,带领村民增收致富,真正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要结合本村实际,以换届为契机,突出能力导向,拓宽选人视野,切实把那些能干、肯干、实干的人选配到村两委岗位上来,将优秀的新鲜血液吸收到党内,不断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换届纪律,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违法违纪行为,确保整个换届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