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五届中国西部花卉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发布日期:2020-09-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我宣布,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五届中国西部花卉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922日,兴庆区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五届中国西部花卉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在凤凰花溪谷举行,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宣布活动开幕。中国花卉协会副秘书长杨淑艳,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琪,银川市政协副主席蒋光临,兴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杰,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周福琦,政协主席王宁康等兴庆区县级领导,自治区和银川市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及兴庆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开幕式上,兴庆区政府与大成花卉宗庙和宁夏宏茂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签约。花卉种苗供应及销售企业代表分别进行签约。

活动现场,西红柿、火龙果、辣椒、花卉等产品整齐摆放,市民纷纷品尝、观赏并购买。另一边,花艺大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参赛人员发挥艺术想象力,将专业知识与实践操作相融合,巧妙运用各种鲜花、枝叶、器皿等,用心设计创作出一件件精美别致、各具特色的指尖美景。此外,活动还包括研讨会、展销会、参观考察等多项内容,并设置了鲜花进社区花艺培训环节。

据了解,兴庆区突出农民主体地位,坚持发展现代特色农业,抓好设施农业、优质水稻、奶牛养殖、花卉种植等优势特色产业,以产业发展带动乡村全面振兴,努力走出一条特色鲜明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同时,坚持“稳粮、调菜、优畜、兴花”的发展思路,转方式、稳基础、调结构、优布局、兴产业、育主体,推动更多特色农产品走向市场、打出品牌。花卉是兴庆区重点打造的五大特色产业之一,兴庆区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扶持花卉产业发展,初步形成了以鲜切花、盆花、绿化观赏苗木为主的花卉产业体系,花卉基地、园区、交易市场颇具规模,从事花卉生产经营的企业、合作社日渐增多,康乃馨、蝴蝶兰、菊花、百合、迷你玫瑰等主打品种在国内具有相当知名度和影响力,花卉总产值实现2亿元。

下一步,兴庆区将依托花卉产业优势,加强区域交流,打造“兴庆花卉”品牌,开拓市场,扩大营销,助力脱贫攻坚,更好地推动兴庆区花卉产业提质增效、促进花卉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