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甲锋调研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09-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9月15日上午,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带领调研组到辖区部分综合市场、街道小区和背街小巷调研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项红媛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光华门市场、燕庆市场和温州商城刘甲锋一行实地查看了市场和商城的环境卫生及周边老旧小区灭火器材配备等情况。刘甲锋指出,便民市场是居民的“菜篮子”,其综合整改一直是创城工作的重点难点,要主动转变观念,精准定位,明确市场分类布局,持续推动市场功能与品质综合提升。要充分考虑市民生活习惯,提升专业化管理水平,为群众提供一个安全、卫生、文明的购物环境。相关部门要及时督查督办,强化执法处罚力度,要突出工作重点,有步骤、有重点地推进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下大力气整治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 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相关责任单位要迅速行动,补齐短板,建立长效机制,推进创城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在宜春巷、宗睦巷、西塔市场及周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刘甲锋一行每到一地,都认真查看并听取相关汇报,详细了解周边店铺“门前三包”责任落实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刘甲锋说,要高度重视“门前三包”工作,广泛动员、细化职责、确保宣传到位,扎实推进“门前三包”落实。要注重民生细节,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做好停车位规划。要从小处着手,从细微处做起,注重细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推进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有效开展。

随后,刘甲锋一行来到大新镇新水桥村一路走一路看,实地查看沿途及周边道路设施、环境卫生等,并对大新镇新水桥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力度,及时对破损和不平整路面进行修复,对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对乱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处罚,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进行严格管理,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使环境面貌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