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甲锋调研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和后进村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9月10日下午,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带领调研组到大新镇新水桥村和月牙湖乡月牙湖村调研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和后进村提升工作开展情况。兴庆区领导雒越强、王利宏和各相关部门、乡镇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新水桥村,刘甲锋仔细询问了党员的管理教育和党员活动开展情况,听取了新水桥村“两委”班子成员关于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和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做法,以及下一步工作开展的思路。刘甲锋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对新水桥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的指导,加强新水桥村“两委”班子建设。要确保专项扶持资金的拨付,为新水桥村壮大村集体经济提供资金保障。新水桥村要理清发展思路,处理好遗留问题,维护好国有资产和村集体资产的权益。要将现有资产经营起来,利用好专项资金,完善配套设施的建设,逐步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发展。要指导驻村第一书记更好的发挥帮扶指导作用,为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顿注入活力。

在月牙湖村,刘甲锋一行听取了月牙湖乡和月牙湖村相关负责同志关于后进村提升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月牙湖村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月牙湖村下一步更好的发展提出建议。刘甲锋指出,领导班子是基层工作的带头人,只有带头人的作用发挥好了,后进村提升工作才能更好的完成。相关部门和乡镇要积极帮扶指导,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村“两委”班子成员要积极转变思想,开拓发展思路,成为“致富带头人”。要提升动员群众的能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示范引领村民参与土地流转,解放劳动力,提高生产效率。要依托周边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优越的地理位置,大力发展民宿等乡村旅游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

刘甲锋强调,要提高对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和后进村提升工作的重视程度,结合“三大三强”行动和“两个带头人”工程,建强干部队伍,加强基层政权领导力量,理清存在的实际问题,找准制约发展的原因和软弱涣散成因,完善整顿措施,全面整改,确保新水桥村和月牙湖村于今年底从软弱涣散党组织和后进村中出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