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甲锋调研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0-08-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89日下午,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带队深入辖区调研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落实情况,兴庆区领导项红媛、冯德旺参加调研。

刘甲锋一行对兴庆区多条主干道路和背街小巷沿线的卫生环境、交通秩序维护、机动车及非机动车停放情况进行了查看。刘甲锋要求,要加大保洁人员和机械清扫的频次,及时清理路面积水,保障好市民安全出行。要进一步强化沿街非机动车停放的管理,制定严格的标准,使共享单车和其他非机动车分开停放,并按照规定的方向统一集中停放。要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力量,积极宣传并及时劝导闯红灯、逆行等不文明行为,提高市民文明意识,营造人人自觉遵守秩序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随后刘甲锋一行进入老旧小区施工现场,实地查看了小区的改造进度、环境卫生、物业服务、智慧社区打造等情况。刘甲锋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文明施工,尽量减少施工对居民生活和环境卫生的影响。要做好小区环境卫生的维护工作,及时清运生活垃圾。要严格规范非机动车和机动车的停放管理。要积极做好居民的沟通和宣传教育工作,调动居民参与共建共享的积极性,提高居民对整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认同感和参与度,增强居民的满意度。

在人员密集的市场周边,刘甲锋一行对环境卫生、交通、路面和沿街商铺“门前三包”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查看。刘甲锋指出,街道和社区要督促沿街商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及时做好门牌号、窗户和玻璃的清洁工作。要加强交警、公安、综合执法的联合执法力度,维护好市场周边环境卫生和交通秩序,建立常态化管理制度。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进一步提高精细化管理的水平。

在随后召开的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上,传达了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并对近期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责任单位根据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注重工作细节,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