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甲锋调研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0-08-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8月8日,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带领调研组深入辖区调研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落实情况,对之前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访督查。兴庆区领导杨爱军、项红媛参加调研。

在文艺巷,刘甲锋一行仔细查看了特色街巷的打造和日常维护工作。刘甲锋指出,背街小巷承载着一座城市的历史记忆和人文基因,也体现出城市管理精细化的程度。各部门和属地街道要维护好街巷内的环境卫生,提高环卫保洁水平,对出现破损的地方及时进行修补,并注重公益广告的投放和维护,打造“文明对话”的良好氛围。

刘甲锋一行深入书苑巷凤凰花园小区,详细了解小区内的环境卫生、机动车停放和物业服务情况。刘甲锋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明确责任划分,把小区综合治理中好的经验、做法固化下来,形成重常态、见长效的制度机制,持之以恒、毫不放松地做好物业管理、安全保障、卫生清洁、绿化养护等工作,不断推动精细化管理程度和居民生活品质的提升。

在敬德街,刘甲锋对夜市的环境卫生及周边车辆停放提出要求,要及时擦洗露天座椅,各职能部门要协调联动、全力配合,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帮助夜市经营者提高卫生清洁意识、规范经营意识,打造良好的城市夜经济发展环境。

在银古物流园,刘甲锋一行深入园区查看卫生环境,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刘甲锋要求,园区的管理企业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整改措施,改善园区内的环境卫生,杜绝出现生活垃圾乱扔现象。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以园区内作为整治重点,从环卫、环保、绿化等多个方面进行整改,从源头上治理环境卫生问题。

随后,刘甲锋一行还分别查看了天成小区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和塔桥一队、孔雀湖公园周边城市公厕的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