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甲锋调研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08-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8月7日下午,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政府区长周福琦带队深入辖区各地调研并督查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兴庆区领导项红媛、冯德旺陪同调研。

刘甲锋一行先来到民族南街沿线,仔细查看周边环境卫生清扫和商户“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情况,并将停放不规范的非机动车摆放整齐。刘甲锋指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乱停乱放,严重影响城市环境和市民安全出行,各街道和社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组织人员沿街巡查,宣传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危害性,逐步提高市民的文明素养。要落实“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制度,形成合力,坚持严标准、严管理、严执法,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防止问题的反弹。

在西塔市场周边,刘甲锋对环境卫生、交通、路面和沿街商铺的修整情况进行了查看,刘甲锋要求,要建立西塔市场周边常态化管理制度,要加强街道、交警、公安、综合执法局的联合执法力度,预防西塔市场周边出现店外经营、占道经营、违规停车等问题。

在天成小区,刘甲锋一行实地查看了小区的改造进度、环境卫生、物业服务等情况,并询问工作人员改造工程中面临的问题和施工进展情况。刘甲锋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的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文明施工,顺应群众期盼,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要结合居民实际需求,深入解决老旧小区水、电、气、线及环境维护等重点问题,积极探索老旧小区长效管理机制。要科学合理安排施工顺序,尽量减少施工对居民生活和环境卫生的影响。要切实提高工程质量,高标准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