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召开2020年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8-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8月4日下午,银川市兴庆区2020年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杰,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周福琦,政协主席王宁康等兴庆区县级领导,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银川市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近期兴庆区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

周福琦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近期督查中发现的具体问题,进一步提升外包清扫公司的作业标准和水平,针对背街小巷、新华商圈、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排查整改。

刘甲锋要求,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迅速行动、补齐短板、全面整改。四套班子领导带头,所有干部、志愿者、网格员要带着工具走上街头,深入一线,共同寻找问题,研究并指导整改工作。针对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和重点问题,要结合实际情况,强化问题导向,加大保洁人员清扫和机扫的频次,及时进行垃圾清运,对破损的公益广告牌、马路道牙、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机动车及非机动车混停等问题,要限期整改到位。要加强对酒店、宾馆和城市公厕的管理,提高环境卫生水平,正在改造的老旧小区要加强文明施工,未纳入改造计划的老旧小区要理清问题清单,逐项整改到位,确保所有居民楼内外、窗台外不能堆放杂物。

刘甲锋强调,要清醒认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强化督查监督,围绕基层治理建立的考核制度,与绩效考核挂钩。要进一步加大执法查处力度,震慑不文明行为的发生。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采取多种措施扩大宣传效果,加强公益广告等氛围营造工作,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要建立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长效机制,推进创城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从小处着手,从细微处做起,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合力,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