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组织参加全区法治政府建设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0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8月3日下午,自治区法治政府建设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兴庆区政府区长周福琦等县级领导及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兴庆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上,深入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了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通报了全区法治政府建设专项督查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任务,并开展了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相关部门和地区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在自治区法治政府建设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周福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强调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就是要政府部门不断提高认识,强化学习,努力推动兴庆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形成“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良好法治环境。要切实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高政府法治工作质量,完善行政决策机制,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增强法律服务群众能力,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加快推进全区法治政府建设。要通过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提高法治工作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和能力建设,营造法治政府建设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全面抓好落实。要压紧压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着眼实际,及时依法依规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积极回应群众期盼的现实需要。要建立健全规范性文件审查制度,要切实发挥中心组等会议学法作用,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法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扎实开展中心组、常务会议、办公会议学法活动,要积极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强调“要扎实推动《民法典》实施”,为此各单位一定要抓好落实,广泛开展不同领域、不同层次、不同对象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奋力开创新时代法治兴庆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