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06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725日下午,兴庆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06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银川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听取了兴庆区上半年重点项目、招商引资、经济指标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兴庆区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由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主持。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的召开,为兴庆区做好下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划定了重点、提出了要求。兴庆区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入、系统全面、结合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全会精神,继续抓好自治区党委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解读阐释。要在深学细学、入心入脑、落地落实上持续下功夫,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坚持不懈推进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兴庆区落地生根。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基层党支部要明确工作职责,管理好直管党员,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敢于担当,敢于做决策,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集中精力补短板,重点解决好掌政镇劳务移民的就业问题,对标“两不愁三保障”,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抓好“四查四补”,全面做好兜底保障等关键性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中,要树立全域旅游思维,坚定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决心和信心,结合工作内容,创新工作模式,将农业发展和观光、旅游产品相结合,提高农业附加值。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方面,要担负起责任,把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作为重中之重,强化源头治理,完善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彻底整治“散乱污”企业,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力构筑天蓝、地绿、水清、景美人居环境。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要依法依规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危房和影响城乡环境的违建,做好改水改厕民生工程,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强化对乡镇的考核,压实责任,补齐民生短板。要高质量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改善城市居住环境,解决老百姓的烦心事、操心事。要根据当前就业形势,开展系列活动促进就业,吸引更多大学生到政府工作岗位就业实习。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要增强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履职尽责,树立项目为王的意识,紧盯招商引资工作,抓好项目储备,持续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抓好项目建设,对已开工建设的项目,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严格执行周、月、季报送项目进展台账制度,科学安排建设时序,对重点项目要加大施工力量投入,确保项目如期竣工。要严格执行考核机制,工作成绩与绩效考核和年终评优挂钩,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发现、政策在一线落实、工作在一线推进,跑出“加速度”,干出高质量,以工作新突破打开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