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1438名优秀集体和个人被表彰奖励

          发布日期:2020-07-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引领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725日下午,兴庆区举办了 “奋进新时代 争当好少年”暨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优秀少先队员”表彰会,对1438名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引导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弘扬时代新风、争做时代新人。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杰,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周福琦,政协主席王宁康等兴庆区县级领导,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道德建设工作处副处长包建华,银川市委宣传部有关领导和兴庆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全体起立,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下午两点,表彰会在全体少先队员们庄重的队礼下开幕。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兴庆区“新时代好少年”“优秀少先队员”“抗‘疫’小卫士”“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动感中队”的决定,并播放了《奋进的新时代好少年》视频。表彰的人员中有尊老爱亲的孝心少年,有助人为乐的爱心少年,有自立自强的“小大人”,有抗击疫情的时代新人,有倡导低碳生活的践行者,这些先进典型品学兼优、事迹突出,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爱党爱国、自立自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要向他们学习,争做好少年。”“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传承中华民族优良品质。”不少同学表示,在看过“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后深有感触。

江山代有人才出,时代造就好少年。兴庆区回民三小的王施羽在学校,爱学习、乐于助人、团结友善;在家中,体贴父母、孝敬老人。在这一次疫情防控中,她自告奋勇当起了爸爸妈妈的小助手,协助做好信息录入。委托爸爸妈妈用压岁钱购买了10箱牛奶前去慰问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把1000元压岁钱捐赠给宁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武汉市慈善总会。为了了解更多身边战“疫”模范的感人事迹,她还以“红领巾”小记者的身份,采访了国家援鄂医疗队队员、社区工作者、交通警察等战疫先锋,礼赞最美逆行者、向抗疫英雄致敬。“能得到这个奖是大家对我的认可,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继续传承中华民族美德,继续争做好少年。”“新时代好少年”获奖者王施羽说。最美银川人王洪斌和援鄂医务人员张曹现场寄语少年儿童,希望孩子们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表彰大会,一方面展示了兴庆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成果,另一方面通过这1438名少年儿童先进模范代表充分展示兴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文明实践 德耀兴庆”典型选树品牌中的少年力量!近年来,兴庆区委、政府始终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放在首位,每学年按1%比例,对评选出的“优秀少先队员”和“新时代好少年”进行公开表彰奖励。同时创城工作中也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作为重要方面强化监督指导,给与大力支持。今年虽受疫情影响,学校延迟复课,但在兴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如火如荼开展的大背景下,兴庆区的德育教育、思政建设没有停步,坚持传递教育关怀,践行文明实践理念,致力未成年人身心教育工作。兴庆区各中小学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开展日常体育锻炼、心理健康疏导等多样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停课不停学,线上促交流。正是在这样的在教育氛围和德育选树中涌现出了今天这样一批好少年、好队员和抗疫小卫士!他们听从党的号召,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少年儿童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