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甲锋调研解放西街市民驿站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0-07-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713日上午,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一行到解放西街调研市民驿站建设进展情况。

刘甲锋一行分别查看了社区食堂、解放西街司法所、社区科技馆、老年人日间照护站、舞韵室、儿童之家、健康社区便民服务站等功能室建设进展及运行情况。解放西街负责同志针对市民驿站的党建群建、生活服务、事务受理、就业服务、心灵港湾等基本功能作了具体介绍。解放西街市民驿站共6层约3000平米,以“健康”为特色主题,包括一个综合服务大厅和身体健康、生态健康、心灵健康、思想健康等四大健康主题,集党建群建、事务办理、文体娱乐、生活服务、居家养老、医疗康健等功能为一体。

刘甲锋指出,要以街道社区党建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充分利用好规划好现有阵地和政务资源,为居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化、人性化、科学化的服务。要结合实际精心打磨推进方案和工作计划,按期完成建设任务,交出为民办实事满意答卷。要加大社会组织引入力度,提高社区和街道党组织统筹协管能力,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刘甲锋要求,要不断深化市民驿站建设,更加注重市民驿站功能建设的内涵和外延。要进一步围绕特殊群体,着力做好市民驿站的餐饮配送、日间照料等各项工作,为老年人做好服务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努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升社区居民获得感。要广泛收集居民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各项服务,进一步提升市民驿站建设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市民驿站综合性、智慧型便民服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