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甲锋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和基层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7月7日上午,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带领调研组先后来到团结小区、宗睦巷、华林社区和南园一村党支部等地,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和基层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兴庆区领导雒越强、冯德旺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团结小区和宗睦巷,刘甲锋一行深入施工现场仔细查看施工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了施工单位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刘甲锋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抓紧抓牢项目建设的“黄金时间”,合理安排工作计划。要及时与小区居民和沿街商户沟通施工情况,尽快解决影响施工进度的困难问题,及时了解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的改造情况,减小施工对居民、商户的生活和经营造成的影响。相关部门之间要积极对接协调,根据施工进展情况及时调整,切实推动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完成改造任务。

“党员活动多长时间开展一次?”“如何动员居民参与社区治理?”在南园一村党支部和华林社区,刘甲锋一行详细询问了社区基层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刘甲锋指出,社区基础工作无小事,具有重要意义。南园一村党支部要突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用,将重心下移,细化网格,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小区居民参与到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矛盾纠纷调解、环境卫生劝导、义务巡逻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形成“小区党支部吹哨、党员报到”的有效管理机制,促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社区要持续开展为民服务活动,通过活动和服务为居民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提高居民对小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引领居民综合素质的提高。要充分认识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的重要意义,强化待遇保障,加大探索实践,创新推动工作,与各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开展基层活动,注重总结宣传,务求工作实效,让基层治理给居民的生产生活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改变,增加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刘甲锋一行深入新华街,对新华商圈步行街沿路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刘甲锋要求,街道社区和综合执法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巡查力度和执法力度,规范非机动车停放,对外卖、快递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管理,及时清理和更换沿街垃圾桶等基础设施。要强化责任落实和问题导向,提升整改创建的保障力和影响力。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明确责任、聚焦问题,靶向发力,将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