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2020年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7月6日下午,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主持召开兴庆区2020年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政府区长周福琦,兴庆区领导雒越强、冯德旺、刘磊、周振勇,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精神,听取了相关部门乡镇关于兴庆区上半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掌政镇和月牙湖乡2020年上半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四类重点人群”危房安置工作开展情况、危房改造进展情况、饮水安全、月牙湖乡“十二五”生态移民土地确权工作和“十三五”劳务移民安置区项目竣工验收决算进展情况的汇报。

周福琦指出,各部门、乡镇要进一步提高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视程度,提升工作水平,准确理解相关政策要求,进一步加强乡镇和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确保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高质量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刘甲锋要求,相关单位要围绕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对标“两不愁、三保障”,聚焦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对各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补齐短板弱项,提升脱贫质量。针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列出整改清单,在规定时间内补充完善,限期整改到位。要全面查漏补缺,加大对相关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做到精准到户、精准到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要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切实发挥产业扶贫实效,强化移民搬迁后续扶持,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兜底保障特困人口,切实增强脱贫成色。要抓好产业发展、就业保障、社会融入等重点工作,严格落实脱贫台账责任制和精准方略,做到脱贫台账精准、信息数据精准、资金使用精准、进入退出精准。

刘甲锋强调,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谋划,紧抓落实。要抓紧抓实“四查四补”,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扎实做好兜底保障等各项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梳理,明确责任人和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到位。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主体责任,要紧盯重点工作进度,挂图作战,主动作为,按照时间节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