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召开步行街延伸段改造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5-3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530日上午,兴庆区召开步行街延伸段改造工作推进会,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区长周福琦,区委常委、副区长冯德旺,银川市相关部门科室负责同志及兴庆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关于步行街延伸段改造内容和改造方案的汇报,与会人员就步行街延伸段改造内容和方案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甲锋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步行街改造提升的现实意义和长远作用,精心组织、合力推动,确保步行街延伸段改造工作顺利开展、取得扎实成效。要深化认识、对标找差、调高标杆,认真做好设施完善、品牌打造等各方面工作。要以特色街区改造提升为突破口,提升规划设计水平,进一步丰富城市内涵,提升城市品位。要突出特色街区建筑外观的特色,又要突出步行街商业业态的特色,切实增强特色街区的核心竞争力和持久生命力,打造个性鲜明、环境优美、商业繁荣的特色街区,进一步焕发城市活力。要运用现代元素体现文化特色,进一步彰显城市魅力。

刘甲锋要求,在步行街延伸段改造工作中政府要发挥引导作用,多深入改造现场实地调研查看,企业要积极参与,并与各相关单位加强协作,尽快完善步行街延伸段改造方案,并充实改造内容。要推动全要素改造,打好“组合拳”,完善各类设施配套,优化周边整体环境,促进风格协调统一,做实做细步行街延伸段改造品牌。要精心规划、找准特色、提升业态、完善功能,在交通组织上下功夫,优化设施布局,加强精准引导,形成互联互通、高效出行的交通格局。要强化组织、压实责任,坚定不移地加快推进步行街延伸段改造改造各项工作,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改造推进到位、政策支持到位,确保快实施、快推进、快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