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召开2020年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526日上午,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主持召开2020年兴庆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区长周福琦,兴庆区领导雒越强、冯德旺、刘磊、周振勇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暨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和全区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补议了兴庆区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研究审议了2020年兴庆区扶贫资金使用分配方案、兴庆区2020年纳入“两类”监测人员名单,听取了组织部关于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情况、月牙湖和掌政镇对各级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月牙湖乡开发公益性岗位事宜、兴庆区危房改造推进情况的汇报,研究了相关事宜。

周福琦要求,要统筹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切实抓好贫困劳动力的返岗就业工作。要精准发力、集中攻坚,突出抓好兴庆区挂牌督战的重点工作,严格规范地使用扶贫资金。要继续完善推进措施,强化责任落实,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做好兴庆区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刘甲锋要求,要以严谨的态度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将扶贫工作中的每一项措施落实落细。要重点关注扶贫特色产业发展、综合保障性扶贫落实、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整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扶贫项目推进实施、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致贫和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等各项工作。要建立健全扶贫企业与建档立卡户之间的联系机制,督促企业制定扶持建档立卡户的脱贫方案,让建档立卡户参与到特色产业发展中来,切实发挥好扶贫资金的效益。要加强对驻村干部的管理、培训、考核,制定标准,建立好驻村干部和原派驻单位的考核考评体系,及时更换不适应驻村的干部,优先任用提拔表现优秀的驻村干部。要落实好公益性岗位的补贴发放工作,要结合兴庆区实际情况推进危房改造工作,各乡镇要切实做好改水改厕和饮水安全等民生工程。要对照问题进行自查整改,提前抓好成效考核指标的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刘甲锋强调,兴庆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的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以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要进一步细化责任、强化措施,完善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往深走、往实落、往细做,严格兑现脱贫政策。要强化组织和资金保障,确保全面实现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