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领导督查辖区各小学开学复课准备情况

          发布日期:2020-05-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526日,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杰,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周福琦,政协主席王宁康等兴庆区县级领导分别带队深入辖区各小学督查检查开学复课准备情况。

刘甲锋一行先后来到兴庆区回民第二小学各校区、唐徕回民小学等地,通过智能测温通道进入校园,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同志关于学校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管理、校园安全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出入校园管理、临时观察室设置、教室等区域,并深入教室、卫生间、水房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校内卫生、重点场所消毒、应急处置预案、防疫物资储备、后勤服务及开学复课后日常管理准备等工作推进情况。刘甲锋说,学校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必须把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要着重做好学校师生和人员进出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各项工作,为学校守好第一道“安全防线”。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充分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宣传渠道,加强对师生的健康教育,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师生防疫能力。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复学复课工作平稳有序、万无一失。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将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为学生返校学习做好充分的准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等工作,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

刘甲锋要求,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到开学复课准备工作任务的重要性,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慎之又慎、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开展各项复课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复课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要精准做好师生健康摸排、物资储备和人员培训,强化校园门禁管理措施,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力度,将开学前复课准备工作落实到位,切实保障学生和广大教职工的安全和健康。

在兴庆区第二十三小学、兴庆区第二十六小学和兴庆区回民第二小学三十分校,周福琦一行督察了各学校学生返校学习准备工作、校园及周边防疫安全保障等情况,并深入教室、卫生间、水房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了校内卫生、重点场所消毒、应急处置预案及开学复课后日常管理准备等工作推进情况。

周福琦对各学校返校复课教育教学准备工作予以肯定,要求学校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每一个环节做好消毒工作,实行错峰上下学,按预设路线分班级进入,避免交叉感染。要建立小学开学复课防控体系,抓紧抓实校园疫情监测排查、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贯穿始终,保障师生学习生活安全健康。要结合实际,建立与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相适应的校园管理模式,科学完善校园防控措施,做到程序严格、管理规范,保持校园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让广大师生全身心地投入教育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