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421日上午,兴庆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和人大代表对兴庆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进行视察,兴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杰,副主任保少宁参加视察,兴庆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磊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大新镇新渠稍村、通贵乡通北村、月牙湖乡海陶南村、北京路沿线、掌政镇镇河村等地,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沿村道查看了农村房前屋后、设施温棚、道路两侧等地的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遇到的困难及问题。人大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根据视察的实际情况现场提出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磊汇报了兴庆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参会的人大代表们就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

孔令杰指出,兴庆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现阶段仍然存在问题和不足,和其他省区的优秀示范点整治水平有着一定差距。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进一步创新和改进工作方法,结合农村实际情况,充分动员村民主动参与到整治工作中来,培养和提高村民的环境整治意识,在农村倡导文明、卫生、勤劳的新风尚,发挥好村民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中的主体作用,形成村民主动参与整治的良好氛围。

孔令杰要求,各部门、乡镇要扎实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更高的整治标准、更快的整治速度、更强的整治力度,抢抓时间,确保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达标。要建立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长效机制,综合施策,不断巩固整治成果,防止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成效出现反弹。各部门和乡镇之间要加强合作,齐抓共管,充分发挥“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的作用,突出重点,整村推进,进一步深化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各项工作。要加强监督,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存档建账,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内容、整改时限、随时进行“回头看”,对阻挠整治工作开展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严格惩处,确保全面打赢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