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0-04-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419日,兴庆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杰,政府区长周福琦,政协主席王宁康及四套班子县级领导,相关部门、各乡镇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观摩中,刘甲锋一行先后来到大新镇新渠稍村、京藏高速公路、掌政镇镇河村、通贵乡通北村、月牙湖乡海陶南村、北京路等地,沿各村村道查看了设施温棚园区、农村主干道路两侧、庄点房前屋后等地的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刘甲锋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兴庆区委、政府重要的决策部署,要在环境整治中检验干部的工作作风。兴庆区各部门、乡镇要建立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长效机制,引导村民形成良好的村居卫生习惯,防止环境卫生整治成效出现反弹。各乡镇要通过观摩取长补短,相互借鉴,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

在随后召开的兴庆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上,农水、住建、环保、旅游等部门和各乡镇相关负责同志,结合观摩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宁康说,各部门、乡镇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中,要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围绕综合整治的要求建立相应的整治标准,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地开展整治工作,逐级落实整治责任。要加强对村民百姓在环境综合整治方面的引导,形成村民主动参与整治的良好氛围。

周福琦在肯定了各乡镇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开展以来所做的工作后要求,针对现阶段存在的京藏高速公路和北京路两侧环境较差、养殖场影响环境、村民院落不够整洁等问题,各部门、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标准,结合农村客观实际,充分动员村民主动参与整治,发挥好村民的主体作用。要以点带面抓好整治重点促进环境整体提升,整合力量加强各部门的联动,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作风提升兴庆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水平。

刘甲锋要求,要将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持续推向深入,提高现阶段的整治标准,对各乡镇农村庄点开展彻底整治,提升整治的力度,加快整治的速度。进一步动员和组织群众,动用机械,全面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营造良好的农村人居环境。

刘甲锋强调,各乡镇要强化领导力和执行力,将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作为今年工作的重点,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做好违建拆除、环保督查、规划编制、污水处理、资金争取等各项工作,各司其职,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快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进度,提升整治质量。要积极探索外包公司清理垃圾、积分银行引导文明乡风等长效机制的建立,让更多的村民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整治中来。要强化责任落实,履职尽责加强督导,加强对农村庄点的规划,打造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通过凝聚各方力量,全面打赢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