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委中心组召开第一季度集体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4-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4月2日下午,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主持召开兴庆区委中心组第一季度集体学习研讨会,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周福琦等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刘甲锋、屠国建、刘磊、耿江宁分别围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推动复工复产两手抓,促进兴庆区经济社会活力稳步回升”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刘甲锋指出,经过前段时间的不懈努力,兴庆区疫情防控形式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不能松懈,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紧。要根据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和经济形势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要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全面推动复工复产,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头抓,形成工作机制,促进经济社会活力逐步回升,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刘甲锋要求,要将服务企业作为一项主抓工作,积极转变思想观念,增强服务企业意识,坚持上门问需求、找问题、解难题,设身处地站在企业的角度想点子、办事情,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和“店小二”。从要素保障、指导帮扶等方面,做好涉企发展的政策、信息、资金、科技、人才、审批等跟踪服务,及时掌握企业发展状况,积极协调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帮助企业减轻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度过难关,真正做到服务企业全覆盖、零距离、无缝隙。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尽快梳理区市出台的各类惠企政策,及时准确传达给辖区所有企业,实现服务企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刘甲锋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扎实推动新建项目尽快开工,续建项目抓紧复工,紧盯工期,确保项目如期完工。要做好项目储备工作,再争取一批、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对照脱贫标准查找漏洞,解决漏统、漏项、漏扶、漏管“四漏”问题。紧扣全面脱贫摘帽和“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查找和补齐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方面的短板。重点对照贫困村贫困户脱贫标准,查找发现一些弱项,对不达标的要保证达标,对已达标的要巩固提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