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召开2020年党委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328日上午,兴庆区召开2020年党委工作会议。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杰,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周福琦,政协主席王宁康等兴庆区在职县处级领导和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兴庆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雒越强主持。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全国、自治区和银川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相关会议精神;雒越强、项红媛、刘汉毅分别就2019年组织、宣传思想文化、统一战线和政法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安排部署2020年具体工作。

刘甲锋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当中,组织、宣传、统战、政法部门紧紧围绕兴庆区委中心大局和重点任务,充分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中央及区市党委有关决策部署,不断提升党委各项工作科学化水平,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刘甲锋要求,要认清形势鼓干劲。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对国内和国际经济形势带来了深远影响。兴庆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经济形势与走向,在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经济稳定增长、提振企业信心等方面下功夫,以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影响,推动辖区经济稳步增长。要提振信心抓发展。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金钥匙,要抓住一切机会加快兴庆区的发展。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在老旧小区改造、农村环境整治、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以专业化的视野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做到项目内容实,发展前景好,争取到上级部门的资金支持,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要继续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结合服务企业年主题,持续优化行政审批流程,营造更加优厚的营商环境,盘活政府现有各类资源,宣传推广政府各类优惠政策,吸引更多的企业在兴庆区投资置业。相关部门要大胆创新,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当前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振企业发展的底气和信心。要持续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明确周期、挂图作战,加快形成有效投资,提高投资质量,做到续建项目快速推进,新建项目及早开工,力促各项经济工作全面推进。

刘甲锋强调,要持之以恒抓落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督查考核。各部门务必把本次会议作为一次加压鼓劲的机会,夯实责任、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切实把党的建设责任扛起来,在工作中锻炼干部、考察干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总体战打下坚实的基础。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着力引育“高精尖缺”人才,精准识人用人,精准培育培训,精准正向激励,大力调整不胜任现职领导干部,大胆选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后备干部队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着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高素质队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全面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不断推动党委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为加快推进发展高质量、治理现代化、城市国际化、生态园林化“一高三化”,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兴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